細胞

感謝來到這裡的你。

【二翔NS/相櫻AS】朋友

+與實際團體無關

+這是好久以前噗浪的bzzz點文~

+點文者: @海毛 

CP:AS/NS

設定:

三個人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不過AN都暗戀S,彼此也都明瞭(只有S不知道),想看糾結的選擇及心理層面的描寫

S最後還是不知道AN喜歡他,糾結的點是AN想改變現狀卻害怕破壞了目前的關係

S的喜歡是朋友的,不是愛情方面,想看一些肢體動作看得出有喜歡的感覺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唷!」那一年的他們一起立下了這個誓言。櫻井翔、相葉雅紀和二宮和也三個人從小就是竹馬,關係好到不論做什麼都黏在一起,但櫻井剛開始其實和另外兩人有一點距離感。

 櫻井不是像另外兩人那樣,一開始就住在這個社區。他是在還小的時候搬過來的,那時候的他都不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出門也只敢躲在媽媽的腳後。「翔くん你看,是媽媽的朋友唷!」小時的櫻井偷偷探頭,看到兩個男孩,一個熱情的和他揮手、另一個有點冷淡──雖然個性不太一樣,但是他有種能成為好朋友的感覺。

 因為這樣的直覺,他鼓起勇氣走出來,伸出右手「我是櫻井翔。」那個陽光的男孩見狀蹦蹦跳跳地到自己面前,用力的握上「我是相、相葉雅紀!」另一個人似乎不太想說話,相葉就推了推他的背,這時他才勉強的伸出手「二宮和也。」

 「請多多指教唷!」他開心的露出了笑容,對於能交到好朋友這事真心地感到快樂。

 

 然後,他們就這麼過了十年,有什麼改變了。

 

 「喂、雅紀」他靠在椅子上,和坐在自己位子的相葉講:「ニノ呢?」相葉愣了一下,隨即換上了燦爛的笑容「嘛、應該等等就回來了吧。」櫻井他們高中被分到同一個班級,櫻井非常的高興能和兩個好朋友同班,但另外兩人卻不是這麼想。

 因為,他喜歡他、他也喜歡他。

 他們都喜歡櫻井。

 自己想獨佔櫻井,卻又不希望破壞朋友的關係──一方面是他們真的很喜歡對方、一方面是因為櫻井不喜歡他們三個分開──相葉和二宮都很清楚,但這是不可能的,一定會有一方贏得勝利。

 一定。

 

 「啊、你們在聊什麼?」二宮慢慢的走回來,眼神和相葉對到,他挑了挑眉、相葉輕輕搖頭表示沒什麼。「啊、雅紀說他中午想要去頂樓,問你要不要一起去」

 「頂樓?不要好遠,你們自己去。」他們的教室在二樓,而頂樓在六樓。「蛤、拜託啦ニノ~~」

 「要、要不然我不去好了,你們去吧。」相葉突然說道,這時櫻井和二宮都愣住了「啊、不是你說要去的?」

 「我突然想起學妹約我了,就先不去了喔、掰掰!」相葉說完話就領著便當跑出教室。「學妹嗎…?」二宮偏頭、看著櫻井略帶寂寞的神情,嘆了口氣「翔さん別寂寞呀,還有我的。」他眨了下左眼,對櫻井笑了下。「也是、我們走吧!」

 

 翔ちゃん一定比較喜歡和ニノ在一起吧。相葉邊在走廊上奔跑邊想,轉個彎便到了他常自己吃便當的樹下,但那個樹下已經有人了。「ニノ?你不是和翔ちゃん在…」

 「翔さん被老師叫走了。」二宮聳了聳肩,然後和相葉在樹下並肩坐下。「吶、相葉氏,你剛剛幹嘛先走?」

 

 

 大概是在剛上高中的時候吧,二宮不知為何在雨天把相葉約出來,他們在公園見面。很有默契的,兩個都沒帶傘。「你喜歡翔さん嗎?」猜對了。二宮一看相葉的表情就知道,誰叫他們認識太久了。「ニノ也是嗎?」

 「…」二宮沒有說話,只是仰望天空,心裡想的是他們同樣喜歡的那個人:他總是抓著自己的袖角喊著自己的名字;有什麼心事都會找自己訴苦,看著櫻井困擾的樣子,二宮總是心疼、也會私下幫他解決。二宮自認為他應該是櫻井的避風港,而相葉就是他、或者說是他們的陽光。

 那樣的太陽比一個小小的避風港還要來的耀眼、燦爛,就連二宮都無法直視。讓人想要追逐、讓人充滿希望,讓人想要接近。

 二宮開口:「相葉氏、我…」我不想放棄、可是…「ニノ、我們要搶就要正大光明的搶,你不是喜歡嗎?那為什麼要放棄呢?」他睜大眼睛看著眼眶盈滿淚水的相葉,對方擦了擦淚,然後雙手握住二宮的肩。「對吧?」

 他笑了出來,沒辦法、他們太了解彼此了。

 

 

 「為什麼要先走、ニノ你不是知道嗎?」他苦苦地笑了笑,然後用肩膀輕輕頂了下對方的。「雅紀、ニノ,你們怎麼都在這?」同時抬頭,櫻井拎著便當走了過來。「沒呀、剛好遇到。對了這笨蛋把學妹給嚇跑了啦」

 「啊?怎麼會呀?」皺著的眉宇間微見喜悅,相葉朦朧的望見、無法判斷櫻井的情緒是基於愛情還是友情。他移開視線,算是苦澀的笑了下:「不、不知道耶」

 「什麼呀,連你都不知道。」二宮稍微往旁邊挪,讓了個位子給櫻井,然後順勢領過他的便當,把盒子給打開「翔さん、給你。」

 「啊、ニノ謝謝呀!」當櫻井正發現他忘記帶筷子時相葉就把他吃完便當正要收起來的筷子遞給對方。「噢、雅紀…」櫻井轉頭望了望相葉,又回頭看了看二宮,然後說「有你們真好,最喜歡你們了!」兩人不約而同地震了一下,趁櫻井不注意對上了眼。

 或許內心都知道吧,最喜歡你們什麼的,櫻井的出發點永遠和兩人不同。櫻井的喜歡絕對是朋友方面的,而他們呢?「我、我先回教室了。」

 垂著頭讓劉海遮蓋住表情,相葉快步離開。

 

 真懦弱。

 

 「翔さん、」二宮見狀就呼了聲「嗯?」櫻井轉頭、翹著嘴含著相葉的筷子,二宮呆望著那雙筷子。

 「不、沒事。」這種時候,對相葉來說太狡猾了。

 這種時候、也一定會影響到他們的關係的,所以,不行。

 他閉上了嘴。

 

 翔さん、我們都很喜歡你唷!

 你知道嗎?

 

 

 「欸、ニノ」當他們一起看著走廊上的櫻井被學妹告白,相葉說:「我們是不是放棄比較好呢?」隔天相葉請假了,二宮一點也不意外,他知道相葉不是不喜歡櫻井、不是真的想放棄、更不是懦弱──真要比的話,他比相葉還要害怕。

 「翔さん」二宮在放學的時候走到櫻井的座位前「嗯?ニノ你要幹嘛?」櫻井突然瞪大了雙眼,因為二宮傾身輕輕的吻了下他的額頭「我喜歡你。」

 「應該說,我和相葉氏都很喜歡你。」

 「什…」櫻井大聲地笑了出來「ニノ你在開玩笑嗎?我們是朋友呀!」

 ……「是呀,我開玩笑的、被你發現啦。」

 對呀,只是想開個玩笑,只是這玩笑有點認真。這玩笑是我先和相葉氏說好的、他等著我的結果,相葉真的不是懦弱,因為我覺得比起逃避──讓自己面對事實然後難過的人更傻、更笨。

 對吧?翔さん。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細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