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

感謝來到這裡的你。

【榎吉】隨筆



  你身處在荒蕪之中。

  一無所有。

  你像是失去了氧氣一般的難以呼吸,心裡卻很明白明明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僅僅是眼前沒有變化的景色震懾了你的內心讓它停止了跳動。

  那是過於熟悉的回憶,如沸騰的泡泡向上掙扎著混雜入空氣之中。又迅速地分散成一顆顆細小的微粒掉進水池裡泛起漣漪。

 

  教室、桌椅、玩偶、森林、木屋、求救、視而不見、忍耐、絕望、爆發--太多太多的畫面一閃而過,最終你只是跪在深林之中,握緊手中染血的希望用力吶喊著。

 

  --我身處在荒蕪之中。

 

 

  「那個、不好意思--」榎本徑在工作之中聽見有人大力的敲著他的門,為了一防萬一他僅僅是在貓眼處看著來人,只見到一個頭髮十分凌亂的男子,他的眼神裡帶著疲倦、歉意和不知為何的複雜情緒,榎本徑推了推眼鏡框,扣住門鍊的開門。

  「請問有什麼事嗎?」對方的胸膛大力起伏著,滿頭大汗,就像是剛跑過來一般,然而現在的時間將近凌晨,這樣的情況讓這名男子顯得更加可疑了。

  「我稍微受了點傷......可以借我包紮一下嗎?」對方的聲音沙啞而充滿磁性,榎本徑不動聲色地皺了皺眉,視線向下、隨後瞪大了眼。

  他的灰色西裝從中間的鈕扣到下擺全部都染上了血紅色,卻因為早已乾涸的關係變成了深褐色的乾裂,手上也到處都是龜裂和傷口。

  榎本徑再度抬眼,對上那人有著動搖的大眼和緩緩勾起的詭異笑容。

  「我叫吉本荒野。」

 


  「是個殺人犯。」


评论(1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細胞 | Powered by LOFTER